四技日間部甄選入學

☆採計考試類別: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

適合對象: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是所有大專校院聯合招生管道招生校數最多、規 模最大的入學管道,除招收四技二專日間部的技專校院外,也包含一般大學參加招生,因此符合報名資格並已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考生們,請把握甄選入學的機會,每位考生至多可報名3個校系科組志願。

各項招生校系資訊查詢與下載: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簡章下載暨資料查詢系統(聯合甄選委員會提供)

報名學歷資格:

高職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綜合高中應屆畢業生(截至高三上學期已修畢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者)

綜合高中非應屆畢業生

高中(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     

其他符合報考四技二專同等學力資格之考生

成績採計:

甄選流程分為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

第一階段為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篩選

第一階段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篩選由各校系科訂定採計科目、篩選倍率及檢定標準

第二階段為各甄選學校辦理之指定項目甄試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方式由各校系科訂定,指定項目例如面試、筆試、備審資料審查、術科考試、才藝表演等,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須繳交甄選學校所規定之備審資料及參加各甄試項目。

甄選總成績包含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及指定項目甄試成績,並由各校系科訂定統測成績之採計科目、加權倍數及佔總成績比例、各指定項目佔總成績比例,並可參酌採計在校學業成績及證照或得獎優待加分。各校系科詳細甄選辦法及成績處理方式可查詢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簡章附錄或上招生委員會網站查詢。

錄取方式:

各校系科核算甄選總成績後,由各校在網站公告甄選結果正、備取生名單。獲得正取或備取之考生均應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接受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才可獲得錄取機會。招生委員會依考生之志願順序及正備取情形,由分發程式進行統一分發後公告錄取榜單。

考生注意事項:

正取生及備取生皆須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才可獲得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資格,因此即使只有獲得一個正取或一個備取志願的考生,仍然必須登記就讀志願序,否則將視同放棄就讀志願序分發資格。

錄取生請注意錄取學校規定之報到時間,有意願就讀者請務必於報到截止時間前完成報到手續。

甄選入學錄取生若已完成報到手續亦未於期限內向所報到學校聲明放棄入學資格者,不可再參加當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及各區四技進修部二專夜間部聯合招生,因此請錄取生報到前審慎考量。